稻佐山 4

Nagasaki. Nagasaki. Nagasaki. 米類ㄟ都起  (美麗的都市)   ~ ~      . 1

小時候常常聽到的旋律

說的是在長崎這個美麗城市裡等待戀人回來的心情

我要造訪了, 沒有等待戀人的心情

有的只是無比的好奇心

 

到博多Toyoko-inn已經是晚上10點多了

沒有想到的誤點只有讓我們心情down了一下

放下行李後隨即奔往博多車站購買北九州五日卷

一月的福岡街頭寒風刺骨

十來分鐘的路程也是保暖裝備齊全才行

找到售票處後

果然是福無雙至, 禍不單行 

來晚了, 11點前結束營業明日請早   ( ̄▽ ̄")

不過, 來都來了就在博多車站留個念吧

博多車站

廢話一堆後, 終於要前往長崎了

 

隔日的一早便把昨晚沒買的票, 買了

還有許多時間在海鷗號前擺pose

兩個小時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想要好好補眠一下, 卻又貪圖眼前景色

就在這樣掙扎的狀態下到了

長崎.這個歌詞裡美麗的都市

長崎街景 3 (Nagasaki) 

長崎街景 1 

像我這麼膚淺的人

當然是遊客去哪裡我就去那裡囉    (y▽ ̄)

眼鏡橋作為我長崎的第一站實在是再適合不過了

在電車車站附近, 遊客又多

肯定不會找不到, 一來可以練習搭電車

再者可增加自信心, 是不是 

DSC_8448_34.jpg

DSC_8450_36.jpg

眼鏡橋作為日本最古老的石拱橋, 看起來不起眼

, 有些玄機在橋的附近 我是不會說有心形石的

有閒暇時間可以慢慢尋找

DSC_8464_0.jpg

長崎

大浦天主堂也是一個可以一遊的景點

想要去絕對跟它附近有賣長崎蛋糕一點關係也沒有 (# ̄▽ ̄#)

吃起來是還蠻不錯的

~不是啦~~是看起來還真的蠻不錯的

大浦天主堂是日本最古老的天主教堂之一

此外鄰近有相當多的西洋建築都挺有特色的

口中蜂蜜味香濃郁搭配著店家自製抹茶解膩堪稱一絕啊

~~到底在寫甚麼   ( ̄□ ̄|||)a

 

稻佐山  新世界三大夜景

在吃完了長崎蛋糕 在拜訪完這些西洋建築後

提起步伐前往稻佐山

稻佐山夜景是我這次的重點

所以必須趕在太陽下山前登上展望台

但是我好像有點早過頭了

四點多就到了纜車搭乘處

早來就早點上去吧, 說不定可以找到不錯的拍照點

稻佐山全景 1 

從纜車處出來沒多久就發現有耶穌光在這裡等我

腳架立馬攤開成戰鬥姿勢

由左至右掃了一圈 , 全景完成

待著 , 看了好一會

直到因天冷的鼻水快要滴出來才離開

稻佐山 5

展望台的暖氣在冬天真的是一種特別的存在

配上熱騰騰的投幣式咖啡,休息,等著夜的到來

稻佐山 4

這個世界三大夜景 , 是還不錯啦

但真的沒有驚豔的fu

87分吧,不能再高了

DSC_0076_59.jpg

來跟三大夜景還一張合照吧 Ψ(

 

這次的飯店訂在博多車站附近採放射性的玩法

意思就是說,要趕車回去囉 (每天)

雖然時間待的少,但在這個日式混搭西洋風的城市印象不錯

下次來九州,再見囉

 

註一 : 台語老歌長崎蝴蝶姑娘” , 日本演歌長崎の蝶々さん說的都是日本長崎姑娘小蝶與美國軍官富蘭克林的故事.

arrow
arrow

    阿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