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s 24-85mm VR

首先,一定要來張定裝照,是吧。 

 

前言 ~ (就是屁話的意思,可以跳過 哈哈)

2016年寫 24-85VR的開箱文,好像是一件很蠢的事。 正所謂,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阿。 

那為什麼還是要寫,太閒 ? 有一點。 想炫耀 ? 炫耀這顆 ="= 會被笑吧。 

其實就是做個紀錄而已,也給對這顆有興趣的人一點參考,如此而已。

Amsterdam station

足球賽

DSC_4823_.jpg

科隆 Koln

客家文化中心

~先看看三圍吧 (只放我個人覺得重要的)

 

光圈葉片:七片,圓型光圈  (圓形的~)

最大光圈:F3.5-4.5  (f/3.5 還行)

最小光圈:F22-29  

非球面鏡片:3   (有三片怎麼變形量還是這麼嚴重 ="=||)

ED鏡片:1    (....)

光學防手震:VR II,四級防手震  (實際感覺大概三級,也許是我手殘也說不定)

最近拍攝距離:0.38m

鏡頭濾鏡:72mm  ( EXUS CPL 好貴阿 )

鏡頭重量:465g    (最喜歡就這個規格了)

 

記得在寫 ~戀,全幅~ 的時候,打鐵大大曾這樣說"阿興哥常常出沒在器材版,本來以為也是個敗家狂人,想不到還蠻節制的,誤會你了。" 

其實打鐵大大您沒有誤會阿,我是扎實的器材控 ="=||    身為一個器材控 (很弱的那種),在探索器材的過程中總會逐漸了解自己的需求。 

for example (有時候要適時的烙個英文以顯示學問涵養),舉重一向是我的軟肋但一開始總會貪求大光圈。 

But,方便的變焦大光圈哪有不重的,於是在茫茫鏡海中搜索,偶然間發現了 "Tamron 28-75 f/2.8 A09"。 

天阿~恆定光圈竟然才510g,二話不說立馬進中古美品。 

買之前已經知道A09它的畫質是出了名的,所以除了中央以外的其他地方就要睜一眼閉一隻眼了。 

使用心得頗為滿意,直到 ---- 有一天發現怎麼75端這麼晃 (有種音浪太強的感杰)。 

這時我明瞭了,原來防手震才是我的愛,大光圈只是附加。 (~怎麼又寫了一段前言了~)

AFs 24-85mm VR -2

防手震的好處 --

對我來說,防手震可以有一些創作的空間。 我可以試著拍一些流動感,這沒帶腳架可真是難辦到阿。

DSC_4783_.jpg

DSC_4763_.jpg

或者是減少快門,以得到較低的ISO (尤其是懶得帶腳架的時候 ="=)

DSC_4631_.jpg

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

當然,身為一個不專業的器材控一定會試著去了解它的特性。 

舉個例,這顆平價鏡頭如果要在畫質上挑剔它,是對它不公平的。 但若在 f/5.6 - f/8 表現就的確值得讚賞。

羊角村

布魯日 2 Brugge

架了腳架尤其可以感受它銳利的程度

DSC_4853_.jpg

DSC_4977_.jpg

當然沒有一顆鏡頭是完美的

變形 - 很難克服,廣角端or望遠端皆是 >///<

拼圖

望遠端 - 書架明明就是平的

DSC_5867_00087.jpg

廣角端 - 放起司的櫃子明明就是平的 攤手

 

星芒 - 沒有海膽,沒有海膽阿

新月橋

DSC_4875_.jpg

鏡頭輕的好處就是 -- 可以多帶一顆鏡頭 or 閃燈。 心靈得到滿足,身理小小負擔,哈哈。

DSC_4467_.jpg

布魯日 Brugge

小小心得:

這顆鏡頭我也還在熟悉中,購入至今約莫六個月。 印象最深的是它的輕便,出遊負擔較小。 

至於畫質我個人認為還不錯啦,當然,也可能是我誤會大了(近視深)。 

變形,耀光,紫邊...啥的,我都可以接受,最最讓我覺得可惜的是望遠只到85端。 

以上就是目前使用的心得,感謝各位收看囉。

 

arrow
arrow

    阿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