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Zf 的發表意外讓我重拾拍照熱情 (暫時 ??)

月球是真的月球 , 地球不是真的地球

 

  • 前言 -

2018年後 , 每年拍照次數大概是以開根號方式下墜

加上2020疫情關係沒有辦法出國 , 更是提不起勁拿起相機

都把時間都花在看電視和打遊戲的耍廢人生裡

偶爾看到相機躺在防潮箱就覺得對不起它 XD

今年下定決心後把Nikon D750及相關器材以便宜的價格轉給愛拍照的前同事

也算是了了一樁心願

 

直到9月無意間在mobile01上面發現了Nikon Zf即將發布的新聞

看到這外型, 這規格, 直接原地高潮

但回想到衝D750首發一個月後直接降4000的慘痛教訓

讓我決定先緩緩 XD (但以現在賣的好的狀況好像又降不了價了)

每天新聞這樣看著看著 , LinksYT看著看著

我竟然TMD又癢了 XD, 那想按快門的心又浮動了起來

But, 我賣掉了, 現在防潮現只剩下Nikon FM2和幾顆老鏡

好吧, FM2先測試一陣子看看到底是想花錢還是想拍照

免得買了之後讓它在防潮箱裏面哭泣

 

Nikon Zf 的發表意外讓我重拾拍照熱情 (暫時 ??)

 

  • 設備簡介

身為一個器材控秀一下自己的寶貝也是合情合理的吧

相機 : Nikon FM2

底片 : FOMAPAN 400 BW  (ISO:400, 黑白負片)

鏡頭 : 之前些過一篇有興趣再去看

時代在進步現在鏡頭的解析力, 抗耀光鬼影能力卓越

已經不是這些老鏡可以出其右的了

不過, 老鏡有一種味道吸引我 , 金屬鏡身, 光圈環 , 對焦環

已經在幻想這些鏡頭裝上 Zf 上面的樣子了, 畫面實在太美

廢話已經說得太多, 接著小弟要獻醜了 >///<  小力鞭

 

 

  • 10月的台北漫步慢拍

Nikon Zf 的發表意外讓我重拾拍照熱情 (暫時 ??)

Nikkor 200mm f/4 ai + Micro-Nikkor-P auto 55mm f/3.5 ai, 重複曝光

 

Nikon Zf 的發表意外讓我重拾拍照熱情 (暫時 ??)

Nikkor-S.C auto 50mm f/1.4 ai

 

Nikon Zf 的發表意外讓我重拾拍照熱情 (暫時 ??)

Nikkor-s.c auto 50mm f/1.4 ai

 

Nikon Zf 的發表意外讓我重拾拍照熱情 (暫時 ??)

Nikkor-s auto 35mm f/2.8 ai

 

Nikon Zf 的發表意外讓我重拾拍照熱情 (暫時 ??)

Nikkor-s auto 35mm f/2.8 ai

 

Nikon Zf 的發表意外讓我重拾拍照熱情 (暫時 ??)

Micro-Nikkor-P auto 55mm f/3.5 ai

 

Nikon Zf 的發表意外讓我重拾拍照熱情 (暫時 ??)

Micro-Nikkor-P auto 55mm f/3.5 ai

 

Nikon Zf 的發表意外讓我重拾拍照熱情 (暫時 ??)

Micro-Nikkor-P auto 55mm f/3.5 ai

 

Nikon Zf 的發表意外讓我重拾拍照熱情 (暫時 ??)

Nikkor 135mm f2.8 ais

 

Nikon Zf 的發表意外讓我重拾拍照熱情 (暫時 ??)

Nikkor-s.c auto 50mm f/1.4 ai

 

Nikon Zf 的發表意外讓我重拾拍照熱情 (暫時 ??)

Nikkor-s.c auto 50mm f/1.4 ai

 

 

  • 結語 -

事隔5年之後又拿起來底片機 , 還看了好久的使用教學

連底片怎麼拆裝都忘得一乾二淨了 XD , 但也意外學到重複曝光這招

為了減輕重量達到慢拍的效果 , 每次出門只帶兩顆鏡頭

然後慢慢地測光 , 真覺得是一個浪漫的過程阿

將來如果真的買 Zf , 我應該也只會裝這些老鏡來拍吧

裝起來是真的帥 XD

 

下卷底片該選甚麼好呢 ^^

arrow
arrow

    阿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